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家檔案 ─ 古寧頭戰役「金門之熊」》 蝦毀!金門有「熊」? 各位朋友,記得先前有介紹過關於金門戰役的相關文史資料嗎?這次要繼續介紹在金門古寧頭戰役中有「金門之熊」之稱的國軍裝甲M5A1戰車。… 更多 國軍當年接收自美軍M5A1戰車,共計22輛,全營約400餘名官兵,在古寧頭戰役的反登陸作戰中,國軍先是守住戰略要地瓊林和安岐,隨後擊潰困守海灘和古寧頭各村莊內的解放軍,幫助國軍取得勝利。戰役結束之後,金門防衞部司令胡璉贈與陸軍戰三團第一營「金門之熊」稱號,表彰戰役中的優秀表現。 發揮克敵制勝的關鍵效果,因此獲頒「金門之熊」的榮譽錦旗。古寧頭戰役為國軍裝甲兵史的「四大戰役」之一,成功嚇阻敵軍入侵,並確保日後台灣的長期安全,奠定我國穩定發展的基石。 大家想要多瞭解這段國軍裝甲兵參戰的光榮戰史嗎?請看檔案樂活情報第92期,有更多詳細豐富的內容喔! 檔案樂活情報:http://goo.gl/gVV5Kb #國發會 #檔案管理局 #金門之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