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近年國內下水道建設效益》 相較於大型交通建設等的硬體設施,下水道建設由於是「看不到」的公共建設,因此過去較未受重視,卻是公共衛生中的重要環節,不可輕忽。國發會的管制考核處負責控管國內重大建設案的進度,其中也包括自民國98年起大力推動的「愛台12建設」部分,今天和各位分享下水道建設效益的部分。… 更多 下水道建設依性質不同有很多種類,包括雨水下水道、公共污水下水道、專用污水下水道與建築物污水處理等,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污水處理廠建設、污水下水道系統幹線與用戶端接管等。 整體而言,全國污水處理率從97年的39.47%提升至103年的69.53%;下水道普及率從97年的19.27%提升至103年的37.69%,如高雄愛河經下水道整治,已成為新水岸景點,大幅提升生活品質。 「看不到」不代表不重要,在既有都會區中要進行下水道建設並不容易,需要更多的協調與效率。下水道能承接家庭排出的污水,改善衛生,避免傳染病,希望大家能多支持。 #國發會 #愛台12建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