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IMF:已開發國家經濟前景略有改善;新興經濟體則面臨溫和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前景略有改善,但新興經濟體即便成長不減緩,也將面臨更溫和成長,呼籲各國政府採取措施來提振經濟成長與就業。… 更多 繼泰國、中國大陸及印度後,南韓3月12日成為宣布降息,令市場大感意外。亞洲國家採取寬鬆政策的主因包括通貨膨脹率下跌、經濟成長受挫及全球貨幣市場波動等,但各國也面臨各自的問題。 Fed地區經濟狀況調查報告顯示,美國大部分地區的經濟在年初持續擴張,就業廣泛成長,且消費者支出也穩步上升,儘管東北部的惡劣天氣、低迷的油價,以及西岸港口的紛爭對局部地區的經濟成長帶來負面影響。 另外,在規模1兆歐元的經濟刺激計畫即將實施之際,歐洲央行上調2015年和2016年的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期,表示歐洲經濟將不斷走強。此外,歐洲央行也從3月9日開始購買歐元區國家的政府債券及歐洲機構發行的債券。 #國發會 #IMF #國際貨幣基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