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您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今天 (4/14) 是數學家埃米.諾特的生日。
埃米.諾特是一位德國的數學家,她研究數學的出發點,並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埃米.諾特認為數學發展應該基於好玩,然而她純粹基於興趣所研究出的數學,不但開拓了「抽象代數」,更成為近代物理發展的關鍵。… 更多 在20世紀初期,女性的權利十分式微,女權運動也才剛剛萌芽。政府雖重視她的學術能力,但因為女性的身分,埃米.諾特無法發表自己的論文,只能請身邊的朋友代為發表,雖然當時有許多德國的數學家使用她的理論,卻不能提及她的名字,彷彿埃米.諾特從未存在過一般。但對於提攜後進,她仍不留餘力,諾特的一生共收了7位博士生與13位非正式學生,其中大多數都成為數學家,為這個領域貢獻一己之力。 話說最近口罩的顏色引起了關注,顏色會有個人的愛好 (我們不能阻止誰喜歡什麼顏色),但不應該被貼上性別標籤,女孩適合什麼顏色?男孩適合什麼顏色?生命的色彩不決定於性別,而是取決於自我。只要我們願意,可以染上各種顏色,就如同 #彩虹 般精彩。 #科學家卡牌
#科學界的女力
圖片
留言
  • 杜婷婷
    顏色本來就沒有分男女,每種色彩都可以揮灑出它特有的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