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170613台灣時報專論 #當前稅改的主要問題 … 更多 五月報稅季節,國人才剛經歷了一年一度的報稅、繳稅洗禮,雖然根據財政部公布的數據分析,我國國民的租稅負擔比例約只佔全國GDP的百分之十二點八,跟世界各國的納稅負擔情形比較是屬偏低的水準。但我們國人卻普遍有租稅負擔沉重的感覺,這樣的「低稅負、高稅感」的現象,反映了我國的稅制有嚴重的不公平狀況,租稅負擔有過度集中在薪資所得,也就是一般所稱的勞動所得者身上。面對這樣的不合理現象,財政部也承受很大的社會壓力,而提出了要進行租稅改革的回應。 只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後,人民對她所推動的很多項改革都寄予厚望,也引起了社會很大的關注。可是與一般國民息息相關的租稅改革方案,相較於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等,並沒有受到國人太多的重視,探究其原因所在。除了租稅牽涉到的專業較為艱澀,一般人民無法充分了解它的意義與精神以外,財政部提出的改革方案可能也有一些問題,無法讓人民產生共鳴,因此本文提出二個當前租稅改革的主要問題,供相關單位參考。  △稅改只針對個別問題解決,缺乏宏觀的視野。… 更多
超連結 TWTIMES.COM.TW

專論 當前稅改的主要問題 賴振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