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近年國內重大交通建設效益》 食衣住行的便利與否,往往是大家關心的議題,尤其在交通建設方面,直接影響到民眾的生活品質。國發會的管制考核處負責控管國內重大建設案的進度,其中也包括自民國98年起大力推動的「愛台12建設」部分,今天和各位分享交通建設效益的部分。 以便捷交通網為例,主要的建設重點在於都會區捷運網、都市鐵路立體化、東部鐵路電氣雙軌化、高快速公路系統整合與綠色人本運輸等。… 更多 初步統計,98年至今已新增完成松山、信義、南港、新莊線等捷運100公里,花東鐵路電氣化、鐵路高架或地下化等鐵路改善372公里,國道五楊段拓寬等高快速公路600公里,省縣道367公里,讓國人每千人擁有道路長度從1.74提升至1.91公里,使旅行更為方便,並串連各生活圈,促進區域整合。另外,自行車道部分也新增完成1197公里,約3條國道3號總長度。 希望各位朋友都能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達到節能減碳,無論大家是使用什麼交通工具,也祝福大家一路順暢、平安。
圖片
留言
  • Kevin Tseng
    請問細目呢?詳細資訊應該也要放上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