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學校要培養出優秀的學生,關鍵在於有效能的教師和有效能的教學方法。如何讓教師有準備,以面對學校裡的多元挑戰,對每個國家而言都是重要課題。有鑑於此,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自2008年開始,展開「教學與學習國際調查」(英文全名是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更多 Survey,簡稱TALIS),這是國際上第一個針對學校學習環境和教師工作情況所做的國際調查,主要以學校校長及教師為對象,規模宏大且方法嚴謹。跨國分析可讓參與國家在面對類似挑戰時,可以互相學習與參考,並利用多年累積的調查資料,針對教學與學習等重要議題進行分析與研究,我國刻正由教育部委託本院「國際評比辦公室」進行TALIS 2018的調查訪問中。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24集「不同觀點的教育實況─教學與學習國際調查」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陳冠銘助理研究員,一起來探討透我國如何透過參與「教學與學習國際調查」,讓全世界對我國在教學與學習的各項優異表現有更深入的認識!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6月12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