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年金改革別忘了「義務役退伍金」及「陸一特補償金」 年金改革法案將於十六日進入立法院臨時會修法階段,「台灣團結聯盟」及「台灣陸一特公義聯盟」今(十一)日,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朝野各黨團在進行年金改革同時,應該一併解決「義務役軍職年資領取退伍金」及「陸一特補償金」問題。 … 更多 台聯副秘書長王銘源表示,此次年金改革之目的固在解決即將破產的基金財務,但其背後的價值乃在落實轉型正義及剷除不公不義。但對於「公教人員之義務役軍職年資可併計公教年資領取退休金,大多數勞工(非公職)之義務役軍職年資卻不能領取退伍金」,亦屬不公不義,卻始終遭到刻意忽視。 王銘源說,大法官第455號解釋說,「國家對於公務員有給予俸給、退休金等維持其生活之義務。軍人為公務員之一種,自有依法領取退伍金、退休俸之權利,或得依法以其軍中服役年資與任公務員之年資合併計算為其退休年資」。因此,多少年來,以公教人員身分退休者,都可以將過往義務役役期併計為退休年資發給退休金。 王補充說,依上該解釋,義務役軍人也是軍人,退伍本應領取退伍金,如今同樣是義務役軍人,只因為退伍之後從事之行業有「公職」與「非公職」之別,則剝奪退伍後從事「非公職」者之義務役退伍金,實有違憲法平等原則與大法官解釋之精神。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鄭東銘
    陸一特一定要補赏、台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