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連假過後上班日,是不是有特別忙碌的感覺呢? 忙碌了一周,小編獻上原能會4月份桌曆,來為大家消消疲勞。 #看桌曆_認識原能會,4月份形象大使是 #廖廷娟 主播喔! #桌曆照片的小故事 粉絲們應該有聽過核安演習吧!但除了核災以外,其實輻射災害也是原能會管轄的範圍。 ❓❓什麼是輻射災害呢?應該有人和小編一樣滿臉黑人問號吧!
輻射災害就是指輻射源或輻射作業過程中,因天然、人為等因素,發生意外事件,造成人員有輻射曝露的安全危害、或環境汙染等問題。 俗話說「平時做好防災演練,災時應變不慌亂」,所以原能會會定期邀請相關單位人員,進行「#輻射災害防救講習」,不但說明輻災防救的業務規劃外,還會安排實作演練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