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我們等了二十年!」 台灣法定的平地及山地原住民共有十六族。但二十年來,粗估有二十萬人口的平埔族並不屬於當中任何一個類別,以致無法取得原住民的 法定身分。據人類學家統計,台灣的平埔族目前約有七到十族,大多集中在台南市、南投、台中及苗栗等地,例如八八風災時被滅村的小 林村居民,也是屬於平埔族的一支。但許多語言已大量流失,尚有語言及較完整文化的僅剩下二到三族。 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在八月十七日行政院院會今(17)日通過「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並送請立法院審議。除了具體落實蔡英文總統 所提原住民族政策理念及承諾以外,也正面回應平埔族群多年來追求正名訴求,具有重大意義。 讓我們繼續向前進,早日完成立法,積極復育、維護其珍貴的語言和文化。
圖片
留言
  • 李北鴻
    委員小林村是保護森林造成的災害。
    照片的樹木會倒是因為入土不夠深。又是坡地。又是地質敏感的山坡地。保護森林當然會發生重大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