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員徐正光表示,客家高等教育絕對不是選舉產物,站在學術多元發展的原則下,具有不容忽視的重要平等地位,客家高等教育岌岌可危,行政院客委會說「無法可管」,但明明有剛頒布一年的客家基本法,客委會一年也有30 億元預算,客委會似乎手握「尚方寶劍」而不用,不管客家高等教育之死活。
台灣大學客家研究中心主任邱榮舉則指出,校園有霸凌事件,馬總統似乎也在「霸凌」客家高等教育,馬總統高舉人權至上,但似乎做一套、說一套,客家高等教育能否存續,關切學術多元發展、族群權益平等。
超連結 DPP.ORG.TW

馬總統上任 客文所馬上關?反對各大學客家文化研究所裁併!

面對台灣高等客家教育遭遇邊緣化危機,民進黨客家部主任楊長鎮於11日上午邀集立委管碧玲、邱議瑩、郭榮宗,以及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員徐正光、台灣大學客家研究中心主任邱榮舉、前立委陳明真等人召開記者會,嚴正要求行政院客委會、教育部對於客家高等教育必須要有政策性立場,客家高等教育在台灣學術及族群多元、平等發展上,絕對有不可被剝奪的權益。 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員徐正光表示,客家高等教育絕對不是選舉產物,站在學術多元發展的原則下,具有不容忽視的重要平等地位,客家高等教育岌岌可危,行政院客委會說「無法可管」,但明明有剛頒布一年的客家基本法,客委會一年也有30 億元預算,客委會似乎手握「尚方寶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