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生命的誕生,感謝 #助產師 的陪伴】❤️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5 月 5 日是 #國際助產師節,可能大家對助產師有點陌生。許多人對助產師的印象,可能是古早時代稱為產婆、穩婆或接生婆的接生工作者。
 … 更多
其實,助產人員在台灣是歷史相當悠久的專業,日治時期的台灣,有半數以上的嬰兒由助產士接生;在現代的台灣,助產師除了在居家環境中,也會在助產機構或是醫療院所的婦產科,運用專業知識協助自然分娩的媽媽,溫柔地迎接生命的到來。
 
在歐洲的荷蘭、法國、德國等國,或是在亞洲的日本,有為數不少的新生兒,是透過助產師的專業協助下誕生的喔!
 
助產師的發展,象徵著生命的誕生可以更多元,讓婦女們有更多的選擇,WHO 也將 2020 年訂定為「 #國際護理助產年」。
 
在這個重要的日子,感謝助產師們陪伴許多人,經歷生命最美好和最難忘的時刻,也一起經歷這段成為母親的過程。
 
母親節將近,除了向家人表達感謝外,也歡迎大家分享自己誕生的故事。
 
「 #護助之年護信之約」寫下你對助產師的支持心聲
👉https://taiwancanhelp.com.tw/ 「 #你眼中最美好的護理風景 - 票選活動」動動手指按讚、留言和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pg/mohw.gov.tw/photos/?tab=album&album_id=1555245254641887
 
-
【相關資訊】
衛福部自 2014 年開始 #友善多元溫柔生產醫院試辦計畫…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玉芸
    感謝助產師的陪伴。

    「下一胎沒有助產師我不生」是我第一胎生完跟我先生說的第一句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