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主委來talk─彭博新聞專訪》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前些日子我接受國際媒體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的專訪,目前外媒很關切國內推動的創新創業政策的狀況。 我在訪問中提到經濟的動能來自於「創新」(innovation),是最重要的核心,我們政府希望藉由「創業」,成立「新創」(startup)公司讓創新的成果能有出海口,藉此表現出來,以促進經濟成長和就業機會,並增進更多的創新。… 更多 舉例來說,工研院掌握很多研發創新的專利,若能不斷成立新創公司,為市場帶來新技術與新模式,與現行業界的技術有所區隔,就能產生更高的附加價值。 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府得先將整個創業環境打點好,包括法規、設施、資金、人才與國際連結等,著眼的是整個全球市場。我也希望具有創意的國際人才能來台灣,讓台灣做為「夢想的實現地」,媒合更完善的專利並成功試生產。 更多關於彭博專訪內容請見彭博新聞報導:http://goo.gl/fFsyQQ #國發會 #杜紫軍 #創新創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