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推動優秀僑外生留臺─推動優秀僑外生留台現況》 要如何「楚材晉用」,爭取他國人才為自己國家所用,以增強競爭力,一直是世界各國積極角力的議題。我國「強化優秀僑外生留台工作行動計畫」已於103年7月1日實施,建立「評點配額」機制,提供企業有多元的人才進用途徑可選擇,鼓勵優秀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工作。 根據統計,「配額評點」機制實施前,僑外生平均每年在台工作人數約850人;103年實施後則成長至1428人,成長率高達68%,其中經由「配額評點」機制留台者為477人。 薪資方面,經由「配額評點」機制留台工作的僑外生受聘平均薪資為3萬4863元,高於102年工業及服務業大學初任人員〈專業人員〉平均經常性薪資的3萬153元。 #國發會 #薪資
圖片
留言
  • 國發會
    目前此項政策是針對「僑外生」,與「陸生」完全無關,相信以您的理性與智慧必能了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