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1月景氣對策信號》 好消息!104年1月的景氣對策信號由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回復至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較前月增加1分至23分。 每月的景氣對策信號燈號〈俗稱「景氣燈號」〉是一種綜合性指標,讓大家能簡單瞭解該月的國內景氣概況。… 更多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表示,1月的景氣領先指標為100.01,止跌回升,較上月上升10%,經回溯修正後,已經連續3個月上升;同時指標為100.88,較上月下跌0.22%,經回溯修正後連續3個月下滑,但累計跌幅僅0.44%,顯示國內經濟仍呈現穩定。 展望未來,因各國研究機構普遍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可望優於去年,加上歐洲與日本的景氣略有好轉,有助於我國出口動能擴增,但中國大陸經濟放緩仍須注意。至於民間消費部分,受惠於就業情勢改善與低油價因素,實質購買力應可提升。整體而言,今年國內景氣復甦動能可望延續,經濟將可持續溫和成長。 #國發會 #景氣燈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