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分享 科技部
#漫話科技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br> 最近天氣不錯,晚上抬頭就能看到許多星星,前天還出現超級月亮🌝<br> 地球以外的世界如此之大,光靠巴斯光年的飛行探索可能不夠(大誤😂<br>   <br> 當行星經過恆星前方,會導致恆星亮度輕微下降,這種亮度下降的訊號可以讓科學家們👨‍🚀👩‍🚀間接發現系外行星的存在。NASA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就負責收集太陽系外的那些訊號。<br>   <br> 如果光靠自動偵測搭配人眼👀… 更多來判讀可疑的訊號,很常會忽略掉過於微弱的訊號,會產生一些漏網之「星」⭐。所以Google工程師和NASA科學家一起合作🤝訓練Google AI, 教會神經網路從望遠鏡收集到的數據中,尋找科學家想要的訊號,進而發現了過去被遺漏觀測的系外行星「Kepler-90i」和「 Kepler-80g」!其中Kepler-90i它的出現讓 Kepler-90 恆星系統脫胎換骨成一個「迷你太陽系」。<br>   <br> 本漫畫補助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製作<br> CASE 臺大科教中心<br>   <br> 🔭參考資料:<br> 【NASA】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ASA Data Used to Discover Eighth Planet Circling Distant Star<br> https://goo.gl/KcJmq6 🛰同場加映:<br> 【恆星抓行星比賽】<br> https://goo.gl/E17Sh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