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二三事-如何強化與NGO溝通》 國發會是制定國家發展方向的政府機關,對於各界的意見都十分重視,日前邀請日本阪南大學教授段家誠先生到會內演講,段教授是華僑第四代,對於日本與國際機構在政策制定時與民間的衝突有深入研究。他表示,NGO〈非政府組織〉是落實民主社會的自然產物,也是公民社會的價值,政府與NGO間應要保持定期溝通,藉由各方的集思廣益而凝聚出共識,制定對民眾最好的政策方向。… 更多 段家誠教授對於國發會利用網路直播的方式讓民眾參與公共政策討論的方式留下深刻印象。他認為,這是落實資訊公開的一大步,若國內的運用能日益成熟,未來有機會引起日本等其他國家仿效。 段家誠教授並致贈國發會圖書館一本《世界銀行與NGOs》的著作,並在書中寫下「公正、正義」來期勉國發會同仁。 #國發會 #段家誠 #NGO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