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全國各商港、機場及其週邊都設有進出口貨物通關地點,由海關承接進口酒類取樣業務,除具有通關的便利性外,亦將可結合通關查驗及檢驗取樣二項行政程序,日後酒類進口業者將可藉由海關一次的查驗作業,同步完成貨物通關與檢驗取樣,俟國庫署查驗無訛後以電子訊息回復,貨物將可一次放行,可達降低行政成本與加速酒類貨物通關的雙重目的,同時避免進口酒類未及於海關查驗貨物時取樣,須另改由地方政府協助取樣,造成進口酒類需經二次查驗之困擾。
超連結 WEB.CUSTOMS.GOV.TW

新聞稿 - 財政部關務署

依我國進口酒類查驗管理辦法第2條規定,進口酒類應符合中央主管機關財政部會同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所定之「酒類衛生標準」,經查驗符合規定之酒類,始得能進口。現行進口酒類除海關辦理貨物查驗外,尚需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取樣並檢驗合格後,貨物始可放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