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總柴宣導時間🐶 #國際不打小孩日 🐶今天 4 月 30 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跟總柴約定,不只是今天,我們說好 #正向教養,不打小孩。
 
🐶總柴知道,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很多人面臨工作、經濟、生活等各種壓力,還要照顧小朋友的照顧者真的超級辛苦,管教時可能因一時情緒失控而做出自己事後會後悔的行為,傷害了孩子。
 
🐶總柴想告訴所有瀕臨理智線斷裂的照顧者們,你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 更多第一招「深呼吸-恢復冷靜」:
透過深呼吸,冷卻自己即將爆炸的情緒,避免因為情緒失控動手打了孩子。
 
👍第二招「引導孩子-嘗試溝通」:
家長對孩子感到不滿或覺得負面的行為,透過溝通與引導、示範,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也讓孩子從正向學習中成長。
 
👍第三招「暫離場-請家人協助」:
如果覺得自己的情緒短時間內無法冷靜,可以請家人協助照看孩子,自己可以先行離開現場,以免再起衝突。
 
👍第四招「解困境-尋求外援」:
疫情期間被各種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家長,可以撥打「紓困專線-1988」或「福利諮詢專線-1957」尋求經濟上的協助,也可以撥打「安心專線-1925」來舒緩身心壓力唷。
 
🐶請各位照顧者們和小寶貝們都要乖乖聽總柴的話,防疫期間除了注重個人衛生外,也要保持正向愉悅的心情相親相愛喔!#正向防疫
 
🤓衛福編編整理時間:
 
1⃣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打造愛的家,我不打小孩 ♡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 ♡」
Fb 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63049148191178/ 2⃣衛生福利部-衛福瞳鈴眼正向教養影片(1-10 篇):>>>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2keg8jdmtaIMWq-DV5zQSQdMufarbQ1a 3⃣衛生福利部-親職教育宣導短片(45 秒):>>>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OCXtATz1I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也順便跟大家介紹,這是屬於我們衛福部保護司的業務喔~

    國際不打小孩日不是只是當天不打小孩而已;一起用正向教養的方式… 更多,用愛教育出快樂的孩子。觀念改變非一蹴可幾,但我們會繼續加油改進!一起讓孩子快樂成長吧!

    by 衛福編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