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推動優秀僑外生留台─「配額評點制」係蝦米?》 世界各國在國外念書的留學生,畢業後若有好的工作機會,往往都會留在當地生活,發揮所長。同樣的,若國內也能留下來台念書的優良留學生,其雙語能力有助於國內產業國際化,拓銷海外市場。 為廣納人才,國發會完成擬定「強化優秀僑外生留台工作行動計畫」後,於103年7月1日開始實施,最大的不同是建立「配額評點」機制,和原本的單一薪資限制機制並存,提供企業多元的人才進用機制。 「配額評點」機制考量的項目包括:學歷、工作經驗、聘僱薪資、專業技能、語言能力、外國生活經驗、配合政府政策等8大項目。 #國發會 #配額評點制 #留台
圖片
留言
  • 梁麗婷
    我想請問有關於華語能力的檢定評分,是否可以使用大學國文成績做以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