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歌仔戲是台灣重要的文化,在台南很多人聽到歌仔戲想到的就是明華園與秀琴歌仔戲團。而我想許多年輕一輩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明華園、秀琴就是從台南起家的。 在小時候廟宇慶典時,我們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歌仔戲,總是很早就到表演現場卡最好的位子,等待著好戲上演。 前幾天明華園回到發跡地台南演出時,是由年輕一代擔任重要的角色,我們看到了「傳承」,而我也在演出前到現場探班,順道瞭解目前整個歌仔戲文化的發展。… 更多 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的期間,除了重視教育之外,我也非常注重一些台灣傳統文化及技藝的保存及傳承,看到年輕世代出來接棒,並把台灣歌仔戲文化流傳下去,我實在是非常的開心及感動,開心的是有年輕人願意站出來傳承傳統文化技藝,感動的是你們為了把最好的ㄧ面帶給觀眾不斷反覆的彩排,台灣有你們,真好。 讓我們一起為傳承美好的台灣文化加油。
圖片
留言
  • 翁雪花
    美女委員晚安安,辛苦了,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