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分享 交通部
:: 基隆港的守護者-「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 ::<br>  … 更多<br> 基隆港是天然港灣,鄰近地區煤產豐富,是清末西方列強必爭的船艦燃料補給港。由於戰略地位關鍵,在鴉片戰爭、清法戰爭、甲午戰爭中,基隆港都是重要的舞台。以基隆港為中心,在港口四周居高臨下險要之地,由西而東,依序有:大武崙砲台、白米甕砲台、獅球嶺砲台、和平島(社寮)東砲台、「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頂石閣砲台、槓子寮砲台與四腳亭砲台等。其中「二沙灣砲台」建於1840年中英鴉片戰爭時,以防止英軍入侵,1884年中法戰爭毀損後,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修復重建,因位處於二沙灣一帶的山路上,因此稱作「二沙灣砲台」。「海門天險」因地制宜,東、北二個砲台分守外海及內海口門,位居較高的臨海山頭,低處背海面則為營區。砲台區內可看到大砲、彈藥庫等,而營盤區遺址留有數段牆垣,以及刻有「海門天險」四個大字的營門。「海門天險」路線可搭配中正公園一遊。經中正公園後續行,可抵一涼亭,對面有小徑可步行到海門天險。<br>  <br> *觀光景點:「海門天險」二沙灣砲台<br> http://taiwan.net.tw/m1.aspx?sNo=0001105&id=205<b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