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847140322&sk=wall#!/media/set/?set=a.203327326372171.50425.100000847140322
分享 管碧玲在我就是這樣去生小孩的相簿中新增了 4 張相片。
(民視新聞看到這則相簿,有來採訪我並播出了。很高興!http://news.ftv.com.tw/?sno=2011508P06M1&type=Class) 一早就接到女兒打電話說母親節快樂,讓我很快樂。我也祝福天下所有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更多 每逢此一時節,也總是讓我想起自己的母親。我母親離開我們已經整整30年了,我的母親是一個不識字的傳統母親,我的父親在太平洋戰爭時,被日本人徵至南洋當兵,戰後二三年才回來,父親出去時大哥猶在強褓,回來時大哥已經快要上小學了。那些年母親一人擔起一家老小生計的重責,父親回來後,母親仍然養豬、養雞,幫工廠在家作加工,幫人帶小孩。不管父親在外有何波折,母親像魔術師一樣,仍然可以讓一家老小維持溫飽。 我從小功課非常好,課外表現也很好。那時每當有別人讚美我時,母親總是以一種傳統謙卑的口吻說,女孩子那樣子有用嗎?母親沒有看到我結婚生女,完成最高學位,也沒有看到我的表現,那是我心中永遠的遺憾。 其實母親賜給我的恩典是無所不在的。在我初為人母之時,我要臨盆了,我就看到我自己身上流著與母親同樣的血液。那是一個還沒有手機的時代,許陽明出去,我聯絡不上。所以我就自己計算陣痛、紀錄陣痛,從20分鐘痛一次,忍到8分鐘痛一次,要搭計程車去醫院時,還留字條在家,告訴許陽明回來時要如何去找到我。就這樣,一個人跑去生產。 那些字條許陽明視為珍寶留下了。家人常在笑我,媽咪臨亂怎還能那麼理智有條理?其實那正是母親的恩典,我身上流著與母親一樣的血液!<b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