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關於近日網路上流傳,高雄捷運黃線與台鐵、捷運紅/橘線以及輕軌的轉接轉乘必須移至車站外,造成很大的討論。 但事實上,目前黃線只有在進行「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初期規畫」,重點在經濟、財務等可行性研究,還不會進行車站規劃與設計,這個消息並非事實。 我也明白主張,未來車站的轉乘設計,不論是以共構或是擴增的方式,都要以旅客之最大便利作為設計的基準;黃線與紅橘線的銜接,應該要以在站體內轉乘為優先的考量
留言
  • Wei-tse Hsu
    1. 這消息是市府捷運局提供的「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都會線(黃線)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可行性研究」6.3.4節,… 更多 p.201頁白紙黑字記載:「而原上述各車站均未留設站內轉乘機制,故未來應於地面出入口考量設置適當通道或設施與之作站外轉乘銜接」並非網路流傳而來。
    2.就算是「可行性研究」,對於站內轉乘重要性應有明確認知,且先前R8站等站已有留設轉乘介面,實屬常識,報告明顯疏漏,屬於重大瑕痴。
    3. 就決策邏輯來看,先前市府強調黃線從輕軌改為A型路權捷運,已經過事前評估,並非倉促為之,且前瞻計畫通過黃線,代表經濟財務面有相當可行性。委員這邊強調這是「初期規劃」,恐會讓人民對於前瞻計畫之決策流程有所疑惑(「不是已經有完整事先研究才通過特別預算的嗎?」。)因此此部分修辭,建議要再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