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緝毒犬培訓中心自97年開始運作以來,已陸續培育出44胎共264隻仔犬,為讓幼犬得到最好的照顧及接受社會化訓練,海關積極推動寄養家庭制度。 寄養家庭係指經海關審核通過具特定條件之家庭,依海關指定方式,義務協助海關,讓2個月到1歲之幼犬與其一起居住,並負責照料幼犬,使幼犬從小習慣人類的生活環境,學習與人類相處、互動,將來長成後,能迅速適應各種環境,而大幅提高接受正規緝毒犬訓練的成功率。 http://web.customs.gov.tw/ct.asp?xItem=74903&ctNode=13218
超連結 WEB.CUSTOMS.GOV.TW

新聞稿 - 財政部關務署

關務署表示,目前執勤的34隻偵測犬中,18隻曾由寄養家庭代為照護,其中11隻已有亮麗的查緝成效,本年度截至11月底止,海關緝毒犬及緝菸犬共計緝獲毒品約1,319公斤,市價約12億元,香菸1,050箱,逃漏稅約2千萬元,重大案件包括4月份及9月份,無密報下,在雜貨櫃中查獲愷他命各約312公斤及49公斤,另7月份在旅客後送行李中查獲大麻39.5公斤,緝毒犬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實要歸功於所有參與緝毒犬計畫的寄養家庭與志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