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總柴小劇場 #總柴推正向教養
#四月三十國際不打小孩日系列之五
#國際不打小孩日 #互相尊重
 
孩子行為有危險怎麼辦❓有時候孩子是因為想幫忙而靠近危險,但是他自己並不知道❗
 
💟衛福瞳鈴眼之正向教養系列影片(全十集)#週末在家追劇首選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2keg8jdmtaIMWq-DV5zQSQdMufarbQ1a
 
🤓… 更多想幫忙、好奇心,都是可能造成孩子發生危險的原因喔!我們要同理孩子的心情,用引導的方式教學喔~
 
👇不建議這樣做👇 ❌碰熱水壺或任何不能碰的東西,就捏他們
❌讓他們燙一次就知道不能碰了
❌大聲斥責「不行」
❌關起來懲罰
 
👇這樣做很不錯👇
 
⭕孩子拿到危險物品或到不安全地點,照顧者需「溫和堅定地」移除物品或帶開,不需要特別大聲的動作或聲音。
⭕善用寶寶注意力易被轉移之特性,利用其他東西吸引他的注意。
⭕事前清楚「具體說明」對於孩子的行為規範,如「出門要用走的,跟爸媽手牽手,看到想看的,要先跟爸媽說才能去看喔」,而不是說「出門要乖乖的」,孩子不懂乖的具體行為。
 
💟重點分享:…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