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106年寒假科學營隊】全新寒假營隊「成語科學有影無?」
成語是古人的智慧精華,透過觀察體悟出的大道理。而很多成語都跟自然科學有關,讓我們透過實驗操作,看看成語中的科學有影無!
成語中的生物學:靈巧的雙手幫助我們完成生活中的許多大小事,讓我們從觀察自己的雙手開始,利用材料製作「仿生手」,體會易如反掌以及其他精細的手部運動。
成語中的化學:油盡燈枯告訴我們,點燈除了需要油、燈,還需要…一起來找答案吧!… 更多
成語中的物理學:古時候的光學儀器雖然沒有現在精細,但卻能洞察秋毫,來看看古人是如何辦到的?
成語中的地球科學:身在台灣常常有地動山搖的經驗,是甚麼樣的力量可以撼動大地?自古至今人們又有什麼應對方法呢? 歡迎大家一起來,用實驗操作結合所學的知識唷
課程詳細內容:https://goo.gl/jGC86I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