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國家考試遇到地震怎麼辦!?
🐱:拿出手機快PO文📱
🐶:考試不可帶手機,不要誤導考生❗️ 四要
⭕️要聽從指揮
⭕️要鎮靜
⭕️要躲在桌子底下
⭕️要穩住… 更多 四不要
❌不要叫
❌不要跑
❌不要推擠
❌不要在疏散後跑回考場
(當然也不要玩手機滑臉書👀) 台灣為地震頻繁的國家,#考選部 為了因應突發的地震,維護考生的安全,都會向監考人員宣導正確的應變程序,指引考生停止作答,並就地避難或疏散。 ⚠️原則上就地避難,請考生「蹲下、掩護、穩住」,低姿勢躲在桌下,保護頭部及軀幹,或依靠在樑柱、牆角旁。有人身安全疑慮時,現場會有廣播進行疏散,請考生聽從監考人員指揮,把試卷留在桌上,依序離開試場(ㆁωㆁ*) ⚠️地震結束後,如果宣布返回座位繼續考試,期間所延誤的時間,會補足還給考生。如果無法繼續進行考試,考選部會依 #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 做後續處理,各科試題發出後,該科考試時間不足1/2時,會連同未考的科目另外擇期考試,如果超過1/2就不用再考,成績會由專案小組處理。 👉詳細請看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12條規定,留言處也有完整法條喔! 每次考試都有臨時編組的試務人力,能在第一時間啟動防災作業程序,讓考生安心應考(✿◠‿◠)❤️ #國家考試地震防災緊急應變機制
#你的試就是考選部的事
#試試平安🙏🙏🙏
圖片
留言
  • 考試院
    📌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12條
    考試遇有颱風、地震、水災等重大天然災害,火災、空襲、傳染病或其他重大事故,致全部科目或部分… 更多科目不能進行考試或停止考試時,應由典試委員長會同考選部,依下列規定處理:
    一、其為考試舉行前發生者,該項考試應另行擇期舉行,並由辦理試務機關發布考試延期公告。
    二、其為考試期間發生者,如考試係分區舉行,應通知所有考區停止考試;未考之科目另行擇期舉行考試。
    三、其為各科試題發出後發生者,致停止考試時,試卷應立即全部收回,其考試時間不足二分之一者,該科目及未考之科目另行擇期舉行考試;已超過二分之一,該科目不再另行擇期舉行考試,其成績計算由典試委員長組成專案小組處理。但其他未考之科目或無法立即收回全部試卷之科目或考試及格方式採科別及格制之考試類科,依前款規定辦理。
    考試進行期間遇有地震、火災、空襲或其他緊急事故,應考人因緊急避難離開座位或試場者,事故結束後應即返回試場座位繼續作答,並得由試區主任按所延誤時間補足考試時間。
    題務組入闈期間遇有地震、火災、空襲或其他緊急事故,有危害工作人員生命、身體健康之虞時,題務組組長應視危急情況,指定專人保管原題,並將人員疏散撤離至安全地區。其因而不能進行考試時,依第一項規定處理,並將處理情形立即報告典試委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