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您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今天 (3/27) 是原子科學家 #倫琴 的生日。
相信有在看輻務小站的粉絲應該都知道他是誰了吧!小編翻了翻過去的貼文,發現他是我們介紹過最多次的科學家。沒錯!他就是第一位發現X光的人,也因此獲得了第1屆諾貝爾物理獎。 或許倫琴發現X光這件事真的太轟動、太有名了。其實在他發現X光前,已經經歷了26年的學術研究時光,不僅是理科的專家、更是科學實驗的能手。但是X光的發現,讓倫琴其他方面的成就黯然失色,這可能是他當初始料未及的。 #科學家卡牌
參考資料:http://www.bud.org.tw/museum/s_star17.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