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海洋委員會
#口罩用完別亂丟
分享 海洋委員會
你知道亂丟口罩的同時,不只會造成環境髒亂,還可能成為病菌孳生的溫床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br>  <br> 最近小編走在路上,發現隨處可見被丟棄的口罩,如遍野的細菌污染了環境與街景,最近也接到民眾反應在每個海灘幾乎也都有發現到廢棄口罩,這些廢棄口罩有可能隨著海浪沖刷,污染了美麗的大海。<br>  … 更多<br> 口罩真正的作用就是幫你擋下「有病毒的飛沫」,若在脫掉口罩的當下,摸到了這個「飛沫」又沒有馬上洗手,然後又用手去拿食物、挖鼻孔、揉眼睛,那麼,這個病毒就有機會入侵你的身體了!更何況亂丟讓別人去接觸到呢!<br>  <br> 🚨小編在這邊傳授丟口罩小訣竅<br> 1️⃣【一般民眾】口罩請 #由內向外 折好<br> 2️⃣【居家檢疫者】口罩請 #由外向內 折好  <br> 3️⃣口罩丟入垃圾桶<br> 4️⃣ 記得用肥皂、洗手乳清潔雙手😊 也提醒各位朋友<br> ⚠️亂丟口罩要罰 3600,最高可罰 6000 元⚠️<br>  <br> 自己用過的口罩自己帶走,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隨意棄置垃圾,這不只守護你我的安全、更守護你的荷包。<br>  <br> 衛生福利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br> 動手愛台灣<br> 拍攝調查全國亂丟口罩有多驚人!
留言
  • 朱春桃
    為什麼一直宣導口罩用完丟垃圾桶,但是路上還是很常見到丟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