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7年12月12日上午9:30 · 【明 弘治 描紅九龍碗】#它是官窯嗎?
【Bowl with underglaze red decoration of nine dragons】 #紐約之王愛力獅與天朝上國九龍紋你選哪一個
據說,明代中期出現一種與眾不同,戴著「眼鏡」的龍。
  
「眼鏡龍」出現在成化時期,完全不同於永樂、宣德時期的兇猛造型,「眼鏡龍」總是給人一種開心玩耍的呆萌樣,明孝宗也延續了這種龍的形象。這件〈描紅九龍碗〉全器施白釉,外壁以紅彩描繪九隻龍,擺出馬達加斯加電影裡的動物才會做的造型,明代皇帝如此前衛的審美品味絕對媲美夢工廠!
  
#快快來205展間看更多超可愛官窯
#可愛到連九紋龍史進都會融化
#求這九隻龍是什麼年代的舞風
#故宮揪古錐 下週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