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精神鑑定要確實,免死金牌勿濫用】 關於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殺案的判決結果,相信大家都很難接受,思銘也是。 在實務上,依刑法第19條規定,我們都知道要還原嫌犯行為當時的精神狀況,困難度確實很高,正因如此,法官更應注意鑑定之客觀性,多尋求第二間、甚至第三間專業醫療機構的鑑定意見,方屬周全。… 更多 可是我們從嘉義地院的判決中可以看出,法官審理時對於鄭姓男子的精神鑑定部分,僅送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鑑定,即認定鄭姓男子「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甚至連鄭男先前曾經就診之奇美醫院亦未徵詢,這樣的過程,完全無法說服民眾。 思銘主張:
1️⃣支持嘉義地檢署依法上訴,並期待高院審理時可以就「精神鑑定」部分,做更周延的處理,還殉職員警與家屬一個公道。
2️⃣修正刑法第87條,因精神障礙減刑或不罰者,令其進入一定處所施以監護的時間,不以5年為限,一方面維護公共安全,一方面讓嫌疑人不要以精障為藉口規避刑責。 當然國家後端的衛生政策與醫療收治系統都要跟上,才能讓國民免於恐懼,安心過日子。 #立法委員林思銘~~👍👍👍
📍國會辦公室:02-2358-8226
📍竹北服務處:03-558-7725
📍竹東服務處:03-510-3435
📩電子信箱:linszuming503@gmail.co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