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日殯葬管理條例第21條之1條三讀通過,未來「低收入戶」使用各項「公立殯葬設施」,一律免費。
這個條文從上一屆討論到這一屆,從前政府討論到新政府,總算在今天順利三讀,殯葬管理條例第21條之1條,就是希望全國針對低收入戶的身後事,能有一致的標準,不要一國好幾制。… 更多
而在此次修法的過程中,還是要特別感謝雲林縣夜市慈愛會這個公益團體,該會長期出錢出力幫助雲林縣內艱苦、低收入戶者,讓往生者能順利走完人生最終路途。該會從2013年起在地方發聲,希望對低收入戶者的納骨塔位全額補助,經過努力後2015年雲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通過補助,而我也再立法院提案推動殯葬管理條例增訂第21條之1修正案,期望將該會這樣大愛透過立法散播到全台灣。
同時也要感謝立院朝野同事與內政部民政司,經歷與內政部多次溝通與協調,得到行政機關的支持,終於促成這樣的福利法案三讀通過,造福社會弱勢。
過去全國對於低收入戶身後事的處理上並不一致,期盼著透過這樣的修法,讓國家對低收入戶,從「落土時」到「身後事」都能有一致的標準。 #殯葬管理條例 #低收入戶 #劉建國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