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適應, 基隆市。 47,442 個讚 · 2,017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立法院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
貼文
【聚焦台美、台日、對外交流合作 提升台灣國際參與】 今日(12/14)適應輪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審查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明年度的預算,在質詢與近期相關議題中,我認為: 1. 昨日美國川普總統簽署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FY2018… 更多 NDAA),我們誠摯地表達感謝,希望台美雙方有關單位可以達成進一步促成兩國關係的實質互動;包含海軍、海巡艦艇互訪,國軍參與美軍所主辦之多邊軍演,舉凡環太平洋軍演(Exercise RIMPAC)、紅旗軍演(Exercise Red Flag)都是台灣可以積極爭取者。適應也非常不樂見少數有意人士避免以似是而非、扭曲猜忌的言論破壞台美間良好關係。 2. 關於日本是否會推出日本版台灣關係法議題,我持正面期待的態度。日本是台灣最緊密的盟邦之一,若能夠將雙方交流模式全面性提升至法律位階,相信對兩國政府、人民都相當有益。適應期盼外交部可以繼續與日方保持聯繫關心。 3. 台灣每年編列部分預算於對外援助方面,也達成許多可觀成果,不過就外交部提供資料顯示,其實在這些援助合作案中,台灣企業參與狀況和世界各國相較還是較低,因此我也在質詢中要求外交部,未來的合作案中,只要國內可以滿足條件,就應該以我國企業參與為優先考量,並藉此將MIT產品進一步推廣至全世界,達成雙贏結果。 立法院質詢影像連結:
http://ivod.ly.gov.tw/Play/VOD/103554/300K/N
超連結 IVOD.LY.GOV.TW

立法院 議事轉播 網際網路多媒體隨選視訊(ivod)系統

會議名稱: 立法院第9屆第4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21次全體委員會議(事由:審查外交部主管「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107年度預算書案。)
留言
  • Yvonne Chiu
    蔡委員提的第3.
    請善用"WITSA"世界資訊科技服務聯盟,82個會員國,可以與各國部長級談政策,以科技外交,整合外銷,帶領MIT產品推廣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