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適應, 基隆市。 47,442 個讚 · 2,017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立法院台灣與歐洲議會友好協會會長
貼文
【海科館勞資爭議 全力協助員工保障相關權益】 在幾個月前教育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得知慶陽公司財務問題後,就著手後續的因應方案,為確保海科館的營運不會中斷、員工生計影響降至最小。… 更多 適應在立法院多次邀請相關單位進行協調,教育部也在11月進行,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勞務委外案公開招標,後來由優利資源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得標,確認從民國106年12月13日起,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因慶陽公司無法履約,海科館營運由優利資源整合股份有限公司接手。 針對海科館員工的工作權,適應希望海科館在委外的過程中,能夠留任用原本的員工,因為博物館需要專業和有經驗的人員,以及在雇主轉換的過程中,員工資遣費、特別休假未修工資給付、退休金提撥等問題,與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一起協助勞工朋友。 在11月20日進行第一次勞資爭議調解,後續會在12月18日進行第二次勞資爭議調解,目前已受案的有125位勞工,針對未發放薪資、資遣費、提撥退休金等內容調解;若調解不成立,社會處在民國107年1月進行慶陽公司歇業認定,發予勞工朋友歇業認定證明,到地方法院取得債權憑證,再申請工資墊償基金提供薪資及資遣費。 關於退休金提撥的部分,基隆市政府會申請法律扶助,協助勞工進行集體的司法訴訟。 目前優利公司已經承諾會優先留用原本的員工,另外在餐飲商店及BOT人力、館務工程的部分,因有職務變動的調整,需要徵詢員工同意。 我們希望讓每一位員工可以放心,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作為一個國家重要的場館,絕對不能被停止營業,要慎重的確保營運正常、員工生計能受到保障,這也是適應和教育部、海科館館長的共識,特別感謝各單位承辦人員在這段時間的努力,希望基隆及外縣市的朋友,能繼續的來海科館參觀。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