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7/10/25 審查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 今天,一整天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感謝所有在場委員們的理解與支持,更感謝原鄉地區的校長與老師們提供寶貴的意見: 1.『競合』
原鄉裡有90%以上的地區亦為偏遠地區,在重疊的情況下該如何選擇! 2.『分級』
偏遠認定必須要分級,來作優先順序的處理,並滾動式的檢討,於每三年通盤檢討一次並公告。… 更多 3.『師資』
(1)地方主管機關為偏遠地區(原鄉)發展需要,得訂定各階段別、類(科)別師資培育人才培養公費生保送計畫,保留偏遠地區(原鄉)公費生保送名額,畢業後返鄉服務、回饋部落。
(2)協調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偏遠地區(原鄉)學校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提供於偏遠地區(原鄉)學校工作滿六年且現職之代理教師,取得教師檢定資格。 4.『專款專用』
偏遠教育經費應由中央全額補助,並專款專用,因為偏遠教育是需要長期的投入與心力的,中央責無旁貸! 最後,雖然條例尚未審查完,但我會繼續努力,也歡迎各位提供我及辦公室意見,謝謝大家!
圖片
留言
  • Jerry Jones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最用心的立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