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客家話和原住民語言等不及「國家語言發展法」的延遲,紛紛脫離母體,走自己的路,分別從各自的「基本法」列為或擬列為國家語言了。
文化部顯然因為辦六場公聽會,延遲一個會期,而形成這種結果,現在台語變成國家語言的孤兒,到底還要不要「國家語言發展法」變成一個重大的問題。內閣對現在的步調是規劃性的?還是沒默契的?應該趕快說清楚。
有關台語公共電視台的聲浪起來,還要等修公視法,如果公視法也像國家語言發展法那樣遲延,該怎麼交代?我以為,台語電視台以及台語是不是國家語言?兩個問題,答案要果斷一點。
電視台的事,二話不說,就是使命必達一條路,至於國家語言發展法也非立法不可,否則,台語列為國家語言,要立一個新的族群基本法嗎?
轉型正義在語言這一部分,行動力要加快腳步了!
留言
  • 呂鏗鏘
    人口幾十萬成立一家電視台,幾百萬人,千萬人也各成立一家電視台。這樣分配公平嗎?會不會太浪費資源 ? 以後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會不會也要求成立電視台 ? 會不會也要求都列為國家語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