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很高興能接待美國環保署的賈斯汀‧哈里斯先生及潔西卡‧高小姐兩位貴賓。
賈斯汀及潔西卡兩位代表美國環保署來台參訪,進行環保議題的雙邊交流,而我也非常榮幸能接待並與他們進行環保議題的交流。
我與他們分享,美國有電動車特斯拉,但我們台灣也有交換電池的電動機車技術,當美國的電動車技術與台灣的交換電池碰撞在一起時,可能會有更美麗的火花。
潔西卡也表示,他在美國就很關注台灣這樣的交換電池技術,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 更多
最終我盼望,透過台美這樣的交流平台,不論是在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甚至就像賈斯汀所講的跨境污染源,台美都能互相學習及合作。 另外在立法院質詢時,針對健保法相關修法,我質詢衛福部部長:
國人因除籍退保後再次辦理設籍參加健保者,雖然有要設籍滿6個月才能使用醫療資源的限制,但若是再次辦理設籍之際,即已找到工作,便可享有健保,而且可以立即使用醫療資源,針對此部分,近2年的人數分別為20352人(2015年)、23835人(2016年),其所花費的醫療資源,分別為89,440千點(2015年)、100,885千點(2016年),若折合成新台幣,2015年是8千6百多萬,2016年是9千7百多萬。
他們在除籍期間,並沒有納稅、繳健保,也可能當再次設籍加健保後,使用醫療資源後立即退保,對於這部分,衛福部到底有什麼機制去避免這個問題?
若沒任何機制,健保恐像公保、勞保一樣面臨財務危機! #台美交流 #環保外交 #健保
圖片
留言
  • 陳育芬
    雲林還沒有交換電池,請委員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