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你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今天(3/14)是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的生日。應該有很多人聽過他吧!
小編: ( ˘・з・) 太有名了!讓小編很不想介紹...(忽然就任性了) 說到愛因斯坦很多人都會想到他著名的相對論,也以為他是因為相對論而得諾貝爾獎的。🤔🤔 不對喔!其實他是成功描述 #光電效應 而獲獎,對於輻射領域的人們而言,那可是光子與物質作用的3大效應之一呀!… 更多 愛因斯坦於1905年在《物理年鑑》發表了四篇劃時代的論文。從來沒有人能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對於現代物理給出這麼多重大貢獻,所以那一年又被稱為「愛因斯坦奇蹟年」。而這時他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公務員而已,愛因斯坦曾向他的母校教授申請過助理職位,希望能一邊研究、一邊取得博士文憑,但導師沒有看出他的潛力,雖然他也向其他大學申請同樣職位,但缺少導師強而有力的推薦信,所以沒有機會留在學術界,最後成為專利局的公務員。 多年後,愛因斯坦還對此耿耿於懷,甚至後來他的母校提出極為優厚的待遇,邀他返校擔任教授,他還要重提舊事:十八年前,我申請過低微的助理職位,要是得到了,我不知會多麼高興。但是,我沒有得到。這個世界真是個瘋人院,名氣就是一切。 #科學家卡牌
*參考資料: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WqZ.htm
圖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小編我們台南有建商的廣告有愛因斯坦耶!我之前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