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防疫沒有假期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掰掰,這座「海上加油站」我們抄掉囉!<br>  <br> 今早在苗栗外埔海域,台北艦與10022艇巡弋時,發現一艘無船名的中國籍「駁油船隻」違法闖進我國的禁限制水域。勤務同仁見狀,旋即強靠登檢,並依渠等越界違法情事,將人(6人)船全數押返台中港隊部偵辦,進而阻斷越界船隻的補給。<br>  … 更多<br> 這種「海上加油站」的供油對象是「走私船、聯合國禁運船、靠港後無法通過檢驗」……等等問題船隻。在各國疫情嚴重傳染的情況下,極可能變成一座「海上病毒供給站」。<br>  <br> 因此,在返港的第一時間,我們就進行了全船消毒與人員檢疫。所幸當下6名船員都沒有發燒或其他可能的徵象,但在後續的留置期間,仍然會有專人監控與觀測。<br>  <br> 自從開啟了「海上封鎖戰」後,除了國際郵輪禁止停靠,大小三通也全面停航。為了更進一步防堵「COVID-19」與「非洲豬瘟」,我們在越界熱點超前部署、加強巡弋。防疫之戰,海巡從不鬆懈,用實際行動展現捍衛海疆的決心。<br>  <br> #海平面上 #柴油加滿<br> #扣船以後會變怎樣<br>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br>  <br> 海巡署艦隊分署<br> 海巡中部分署幸福講堂<br> 衛生福利部<br> 華研國際<br> 任家萱 Selina 田馥甄 Hebe 陳嘉樺 Ella
留言
  • 王科荃
    在靠近一點點,你就變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