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參加「民住進步黨立法院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成立大會」。
10年前,我在地方就積極關懷新住民的生活、權利甚至遭遇等,以雲林縣來說,新住民人口數已超過1萬5千人,而全台更是約有52萬新住民 。
也在當時我就呼籲政府,要重視他們的、語言、文化、後頭厝的親戚,這樣是讓新二代成為台灣連結世界最強大的力量。
新住民也扮演著台灣最穩定的力量,他們從自己的國家來到台灣,除了要適應台灣環境,更要負起照顧公婆、孩子、丈夫的責任。
但他們要求也不多,只希望能在台灣,這個第二個故鄉,獲得更多接納與認同,公平對待。 #立法院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 #新住民 #新二代 #多元社會
圖片
留言
  • 廖建銘
    請問劉立委,我們雲林的河川水溝為何這麼髒又沒有環保署或衞生局出來開單之事,是否有官商之間的關係呢?二崙及崙背區蚊蟲特別多,很怕那天像台南這樣就來不及了,希望盡早處理謝謝還我們乾淨的環境謝謝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