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分享 NPA 署長室
趁著今天下午的一點小空擋,我回到離開了14年的中山分局,找幾位偵查隊老同事,聊一聊對於最近『刑警荒』,是不是有著什麼不同的建議與想法。有幾個熟面孔,當年還是偵查佐的夥伴,如今也都已經陞任為小隊長,可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br>   … 更多<br> 「我們都這麼熟了,就直接的跟署長實話實說。以我們自己來說,海量的公文量加上市政府的管考機制,真的讓人吃不消,我們在外勤輪班,公文卻跟著內勤的時間在計算。有時候拿到我們手上,幾乎就快逾期了。種種原因更造成現在市區的繁重分局,真的很缺人。」另外一個同仁則打趣的說:「你那個NPA署長室我都有在看,刑事那篇有700多則留言,我發現有一半都是我認識的,講的也都是刑事人員的肺腑之言。」 語畢,哄堂大笑。真要謝謝大家對我們的信任。 <br>  <br> 我們聽到了,我們也都懂。同仁的心聲,每一句我們都放在心上,只要能做,我們都會一件一件的改。 <br> 接下來,我們有三項立即可行的目標,必須推動。 <br>  <br> 首先,我們希望各單位主官及偵查隊長在勤務調配上,能夠免除安排刑事人員不必要的蒐證或支援勤務。 <br>  <br> 再者,針對刑警的公文管考機制重新研議。在兼顧案件調查及完備程序上,要能給予偵查同仁合理的案件處理時間,與一般性的文書工作有所區隔。 <br>  <br> 最後,不管是地檢發交案件或是刑事案件的獎勵額度,我們都會請刑事局做通盤的研議並且適度提升,一定要讓同仁的付出能有相對等的回應。 <br>  <br> 刑事警察是我們的光榮與驕傲,所以要解決「刑警荒」,不只是單純的人力派補把缺額填滿,我們更希望從根本的解決刑事警察的工作環境。雖然是不易,但我們堅定的想逐步完成這項挑戰。沒想到,老朋友見面,大家話夾子打開,簡直欲罷不能、一發不可收拾。 <br>  <br> 「后啦…今天就先放你一馬,你又沒有要請我吃飯~」在舊識的老朋友一句玩笑話之下,我們才匆匆結束這次老朋友的茶聚。期待下次相聚時,能有機會跟大家好好吃頓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