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2018年「歷歷在木─排灣族及魯凱族木雕工藝聯合特展」🌏 🎊🎊🎊🎊🎊 😀 … 更多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簡稱原文發中心)於107年2月10日(六)上午10點整,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生活型態館舉辦「2017歷歷在木─排灣族及魯凱族木雕工藝聯合特展」開幕記者會,活動由三地村移動學校青年的古謠吟唱拉開活動的序幕。與會的來賓包括文化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霧台鄉公所以及三地門鄉公所皆派代表到場支持。 😉 本特展以木雕工藝為主題,展期自2月10日(六)至5月31日(四)每日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每周一休館),由原文發中心、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及屏東縣霧台鄉公所,依據各館藏精選展品共40件,並共同研議展示規劃方式,強調地方館舍的主體論述量能,展現木雕工藝與在地族群在歷史上之演變與不同文化(時代)激盪之發展脈絡。 😃 原文發中心自1990年迄今,館藏木雕四百餘件,各個木雕工藝揉合其生活經驗,刻畫對原始祖靈信仰及歷史社會的文化認同,以原住民藝術史料與原住民木雕工藝發展為出發點,時序由日治時代之前至近代排灣族、魯凱族木雕工藝發展脈絡為主,透過原文發中心與文化部的合作,結合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屏東縣霧台鄉魯凱族文物館兩館地方館館藏能量,為展覽帶來精采可期的展品,現場除展出40件珍貴木雕展品,加以搭配排灣族及魯凱族古調音樂播放,並精心調製木製精油芳香於展場釋放,讓民眾從視覺、聽覺及嗅覺,讓寫在木頭上的歷史呈現在眼前,將傳遞出來的文化刻印在心中。 🤣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