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氫鋰鈉鉀銣銫鍅~鈹鎂鈣鍶鋇鐳~
大家以前化學課是不是都背過這些?
但你知道,這些元素表上的元素,有些都快消失了嗎?
甚至連大家常見、常用的金、銅、磷、鋰,在未來都可能會缺乏喔Σ( ° △ °)!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50週年,在地球上逐漸消失的不只是雨林、石油和南極冰層,同時還包含不少稀有元素,正因我們的物質欲望被大量消耗。… 更多
大家每天都在用的手機,就包含許多稀少元素,而這些元素彼此之間難以取代,有些也不易取得跟回收。
  
在面對這樣的資源缺乏危機,需要新的思維、全面的行動!從化學做起\\\\٩( 'ω' )و ////!
  
綠色化學是從源頭就預防環境污染,不用有害、有毒的物質,並且減少廢棄物產生,讓「污染的化學」轉為「永續的化學」。
  
為了推廣綠色化學,除了融入新課綱以外,教育部也有舉辦綠色化學競賽,並鼓勵學生探索科學的精神與創造發明的潛力。
今年已經是第四屆囉,5/1開始報名到9/30,有要報名參加競賽的同學,可以留意預計8月舉辦的夏令營,之後會再公告相關資訊:
https://chem.moe.edu.tw/green/Home/Competition
      
綠色化學教育網:https://chem.moe.edu.tw/green/News
競賽辦法:https://chem.moe.edu.tw/green/Rules/ad98b03a-292e-4dc1-bd8a-222e559a0ded
  
#環境教育法10週年 #環境教育第30年
#世界地球日50週年 #綠色化學創意競賽
圖片
留言
  • 教育部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邊文章喔~
    http://chemed.chemistry.org.tw/?p=3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