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口罩賣卵膽 #別讓亂丟口罩成為防疫漏洞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最近,我們的身邊出現了一種新的廢棄物~口罩。<br>  <br> 防疫期間,為了讓民眾有足夠的口罩使用,「口罩國家隊」積極拓展產線,現在日產量已經來到1,300萬片,接下來更朝2,000萬片的目標前進;在全球都缺乏防疫物資的此刻,台灣不僅維持口罩產能,甚至還能往上提升,讓其他國家都非常驚訝。<br>  <br> 但口罩高產量背後,同時也隱藏著廢棄處理的隱憂。<br>  … 更多<br> 近期,不少網友都發現一件事:「在路上出現好多廢棄口罩!」像是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人行道上,亂丟口罩比沒戴更可怕;更讓人擔心的是,突然暴量的口罩廢棄物,會隨著人類足跡從陸上跑到海灘,最後隨著海浪沖刷,污染了美麗的大海。<br>  <br> 我們相信大部分的民眾並不是故意亂丟,但因為口罩常被順手塞在口袋裡,稍不小心掉出來就變成了「亂丟垃圾」。<br>  <br> 口罩,是目前使用量最大的防疫物資,不論是在陸上還是海邊,請大家「還在用的,注意保管;用過的,一定要丟入有蓋子的垃圾桶」。<br>  <br> 不要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破壞環境的幫兇!<br>  <br> #口罩賣卵膽 #別讓亂丟口罩成為防疫漏洞<br>  <br> ※貼文照片係 RE-THINK 重新思考 淨灘時拍攝,授權本署使用,希望藉此喚醒大眾對海洋保育及防疫議題的重視,特此感謝。 衛生福利部<br> 動手愛台灣<br> 拍攝調查全國亂丟口罩有多驚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