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原子能小歷史
#翻開你的科學家 歷史上的今天(3/8)是 奧托·哈恩(Otto Hahn) 的生日。他對於核子領域的人們來說不算陌生。在1938年和弗里茨·施特拉斯曼一起發現核分裂現象,揭示了利用核能的可能性,並預測了 #連鎖反應 ,可以說是核能發電的基本原理。 因為哈恩的發現,核能應用的研究得以快速發展,但哈恩始終反對核武發展,當他知道日本被原子彈轟炸的慘狀時,陷入深深的自責。在未來的日子裡,與愛因斯坦、鮑林等科學家共同呼籲停止發展核武,並告誡人們核武競賽對這個星球的傷害,延續和平信念。 另人遺憾的是,核分裂的發現,除了哈恩外,與他合作近30年的女性科學家 - 莉澤.邁特納 亦功不可沒,惟哈恩在獲獎訪談時未提起她。 #科學家卡牌
圖片
留言
  • Hikari Muto
    小編他會不會是故意沒提到那位女科學家啊~感覺有點壞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