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農民別擔心,救助是升級不是取消】 近來在網路上謠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聰賢 主委的一紙公文,說廢止「農業天然災害現金補助」。但鄉親朋友們別誤會,這是要進行農業天災救助的升級,不是取消、更不是要廢止天然災害的救助!… 更多 目前依我國法令規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項目與額度》屬於「行政規則」,對農民的保障有限,所以農委會把他直接納入《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法》第6條的「補助辦法」,提升法律位階層級,更能有效保障農民權益,另外我們更要積極推動農業保險政策,分攤農民風險,安定農民收入。 高雄擁有豐富的農特產,但近年來由於極端氣候的影響,使農民承擔的風險加重,為了不影響到生計,農委會將天災救助辦法升級,未來在「農業補助」與「農業保險」二選一的情況下,讓農民朋友可以選擇更有效益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使得農業資源得以充分利用。
圖片
留言
  • 林孝仁
    好天氣存下雨天的糧食。往這個方向。普查與通報的整合。不要有菜蟲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