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台北的幸運不能變成天龍國的傲慢! 我到立法院上班,如果是晚上跑完行程提前北上,公務車下班了,常常就是搭北捷,我因此親身體驗到路網成型的大量運輸效果;其實,我不但如此,還因為我1981年嫁到北投,當年因為常常搭北捷,從新北投到火車站、到木柵,我因此體驗過只有兩條線時,北捷疏疏落落的車廂經驗。 當年,我的孩子還小,捷運只有兩條,所以平常的交通,就是他們的爸爸當司機,我們全家一台摩托車!
除了去車站、去木柵,孩子們就是坐摩托車長大的。 現在呢,兩個女兒成家了,他們的交通工具已經不是摩托車了,她們是以捷運+腳踏車,串起上班之路。 每個生活圈都值得成長,不要再讓下一代終生做機車族。 我希望高雄的孩子,有一天可以用捷運+腳踏車上下班,政府的財政調度,以此為優先目標,其實才是有願景的安排,台北的幸運不能變成天龍國的傲慢!
留言
  • 于凡
    言甚中肯
    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