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 20,559 個讚 · 431 人正在談論這個。體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個人感受,也是創意生活產業的重要特色。快來探索台灣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感動...
貼文
【享幸福-創意生活潮】
連假還可以怎麼玩?
到台南不只看台灣設計展 Taiwan Design Expo,還可以跟著 #台南幸福地圖 這樣玩! 台南幸福地圖 03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虱目魚主題館→億載金城 第1⃣站『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2012年,全臺第一家香腸博物館誕生,透過館內打造原景重現的展覽內容,說著屬於黑橋牌的故事,更以世界的角度表達「香腸」的飲食文化內涵,並品嚐臺灣原產,感受府城在地的產業精神。… 更多 👉官網:https://www.blackbridge.com.tw/
⏰最佳停留時間:120分鐘
📍所在地:台南市南區新忠路2-1號 第2⃣站『虱目魚主題館』
全台第一家以虱目魚為主題的展覽館,成立於2012年,獨特的海洋風建築,將「水」的意象帶進館內,與悠遊在廣場上空的銀色虱目魚群相襯,構築出一座「漂浮的海洋圖書館」,帶領大家一同探索兼具傳統、知性、時尚又優雅的虱目魚世界。 👉官網:
⏰最佳停留時間:150分鐘
📍所在地: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第3⃣站『億載金城』
億載金城(一級古蹟),又稱「二鯤鯓砲台」或”安平大砲台”,它在台灣砲台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開創性地位。億載金城的創建,原為對抗日本軍隊,後來雖未派上用場,但台灣的海防軍事卻因此而跨出邁向近代化的一大步。
另外引進外海海水的護城河,水源清澈流動,遊魚成群,放養的綠頭鴨、黑天鵝悠遊其間,四週廣植樹木,是郊遊、懷古、休憩的最好去處。 👉官網:http://www.tnanping.gov.tw/?mode=travel&act=fun
⏰最佳停留時間:60分鐘
📍所在地: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