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糖廠不一定都製糖‼️你知道嗎❓
🔸中時電子報:https://goo.gl/TnXYTz 隨著多角化經營的導入,不是每一個台糖🍭糖廠都有進行製糖工作❗️有的結合觀光旅遊發展🚣有的開發新的產品行銷🍦
目前台南善化、雲林虎尾兩家糖廠,每年12月開工製糖,3月歲休停機,#免費開放預約參觀;邀請大家一同來一睹製糖過程,並感受空氣中充滿糖蜜香味的體驗❗️ 🍬全台糖廠哪裡好玩?🍬 #經小編 為您貼心整理❤️
經濟部臉書圖文:https://goo.gl/gS3ish
經新聞整理報導:https://goo.gl/XRWAL1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善化糖廠製糖期免費開放參觀 只到2月底

正值製糖期的善化糖廠,連空氣中都充滿糖蜜的甜甜香味,也是當地民眾記憶裡熟悉的味道,但其實不只聞香,更可以實際走進糖廠,聽著轟隆隆的機器聲,看看香甜的砂糖是怎麼生產出來的。善化糖廠製糖股股長林世榮負責導覽工作,他說,製糖的機器雖然快滿90歲了,但其實很節能,採用的是汽電共生的設計,蔗渣燃燒後產生的熱能,還能用來發電提供製程使用,一點都不浪費。林世榮表示,現榨的甘蔗汁經過沉澱、過濾、蒸發、結晶、分蜜後…
留言